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邵新宇一行调研新疆大学

信息作者: 发表时间:22-07-17 19:34:08 来源:

7月17日上午,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邵新宇一行来到新疆大学调研。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孙永建,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如标,新疆大学党委书记许咸宜,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强,党委常委、副校长贾振红,原副校长贾殿赠,中国工程院院士吾守尔·斯拉木等参加相关活动。

许咸宜主持新疆大学工作汇报会。他代表学校对邵新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科技部长期以来的支持与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新疆大学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12日在新疆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自身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持续推进科技创新。

姚强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等方面介绍了新疆大学基本情况,表示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

邵新宇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新疆大学作为我国西北边陲的一所“双一流”高校,一要结合新疆独特的区域优势和资源优势,打造优势学科。二要紧扣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人才平台载体建设为根基,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助推人才聚集。三要强化平台建设,提升应用水平从而更好地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发挥力量。

邵新宇一行在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新疆多语种信息技术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和“省部共建碳基能源资源化学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新疆多语种信息技术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吾守尔·斯拉木院士团队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研发队伍、研究成果和未来发展目标,现场演示了多语种翻译系统。在省部共建碳基能源资源化学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贾殿赠从煤转化与利用、清洁能源等方面介绍实验室基本情况。(来源: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