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新疆大学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新疆警示教育中心

信息作者: 发表时间:22-08-02 16:52:10 来源:

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8月1日上午,由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新疆大学党委书记许咸宜带队,新疆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和机关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共30人前往新疆警示教育中心接受廉政教育,通过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纪法意识和廉洁从政思想,奋力推动新疆大学“双一流”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党员干部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序厅、“铭记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聚焦总目标、坚持两手抓”“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崇德尚廉、见贤思齐”和尾厅等,共同学习党的纪律建设历史,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接受正风肃纪反腐特别是自治区查处的腐败案例警示教育。

大家边听讲解边驻足观看,一个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解析,深刻地揭示了“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前车之鉴;一张张展板、一幕幕镜头、一声声忏悔发人深思,给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震撼心灵的警示教育课,敲响了廉政警钟。

教育活动结束前,许咸宜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的誓言中,党员干部们初心受到洗礼,信念更加坚定。大家纷纷表示,要强化思想道德建设,守住拒腐防变防线,自觉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用理想信念鞭策自己,将廉政思想贯穿生活工作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工作各方面,真正做到以案为鉴,以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为“聚焦总目标建设‘双一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源: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