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团结 >> 身边榜样 >> 正文

【民族团结一家亲】新疆大学结亲干部亮相农民夜校

信息作者: 发表时间:18-04-24 11:39:41 来源:结亲干部

近日,巴仁乡库勒艾日克村的农民夜校热闹非凡。来自新疆大学的结亲干部登台夜校课堂,向村民进行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卫生健康常识的专题授课,活跃了夜校课堂,丰富了教学形式,提升了村民的学习热情。

4B0E3

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亚森老师通过一组组数据、一幅幅画面,用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向村民进行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他用“苞谷馕”式的语言使村民听得懂、看得见、记得住,解答了村民学习中存在的难点疑点,推动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入脑入心,从而引导村民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

3C1F5

校医院赵红燕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向村民讲述了公共卫生、个人卫生、妇女健康、用药安全、食品安全、日常锻炼等方面的健康知识,纠正了村民生活中的陈规陋习,使参加夜校学习的村民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村民努尔比亚木·沙依提说:“感谢新疆大学的结亲干部为我们带来生动、活泼、实用的知识‘大餐’,我们生在好时代、成长在好时代,更应该倍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大好机会,与各民族同胞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素质,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靠自己的双手实现脱贫目标。”

575C9

“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活动开展以来,新疆大学“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发挥高校资源优势,邀请各专业领域的专家教授在开展结亲活动的同时,走进农民夜校,向村民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党的惠民惠农政策、农业技术指导、卫生健康等方面的专题授课,在村民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今后,新疆大学结亲周活动将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用实际行动把党的温暖送到亲戚心坎里。(编辑:米尔妮萨;供稿/图:新疆大学驻叶城县巴仁乡库勒艾日克村结亲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