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团结 >> 身边榜样 >> 正文

【民族团结一家亲】新疆大学校领导新春走基层(二)

信息作者: 发表时间:18-02-19 19:29:16 来源:五项活动办公室

为更好地聚焦落实总目标,2月14日-19日,新疆大学党委书记周旭勇带领全体在家校领导春节期间深入新疆大学伽师县、莎车县、叶城县、乌什县151个深度贫困村的驻村工作队员和我校叶城县9个“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调研慰问,参加结亲周活动,与结亲对象共度春节。

2018年2月15日,校党委书记周旭勇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恰汗·合孜尔、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郭沅鑫的陪同下,看望慰问新疆大学驻巴仁乡、吐古其乡依提木孔乡四个工作队,给大家带来春节的问候。

在吐古其库木巴村周旭勇书记一行来到村民俱乐部观看村民们排练节目并与队员们亲切交流,关切询问大家的工作与生活情况。周旭勇书记代表校党委向大家带来诚挚的问候,对全体工作队员饱满的精神状态与昂扬的工作热情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向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进步,争取再创佳绩。

周旭勇书记在调研中强调:“学校永远是你们的大后方,是最坚强的后盾,大家在工作中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告诉我们,我们会尽可能帮助大家排忧解难,做好保障工作,让大家在这里没有后顾之忧,安心的开展工作,不负使命”。

周旭勇书记要求:一是有效利用时间。要合理的安排和开展工作,不费徒劳之力,不做无用之功。要把力气使在刀刃上,实实在在的解决问题和困难。二是要不断凝心聚力。全体工作队队员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营造起新疆大学团结奋进,相亲相爱一家人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归属感、荣誉感,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意识,在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新来的同志要积极主动向老同志学习,尽快熟悉角色和工作任务,全体同志要在17年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思考,以实践促发展,提高处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与素质,坚持群众路线不动摇,为村民们办好事、办实事。

大年初一一大早,校党委书记周旭勇一行赴莎车县与县“访惠聚”办领导座谈,看望慰问我校驻莎车县白石坎特镇仓巴扎村(9村)、古勒巴格村(24村)、塔塔尔仓村(20村)、明园村(23村)、托万巴格托格拉克村(1村)、奥依巴格村(3村)、帕勒塔艾日克村(10村)等7个深度贫困村的驻村工作队员。详细了解工作队员生活工作中的困难,勉励大家攻坚克难,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除夕之夜,党委副书记葛国在叶城县柯克亚乡柯克亚(2)村与工作队员、结亲干部一起开展四同活动,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慰问驻村工作干部,与大家同放鞭炮,共度佳节。

我校第一批结亲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与村民们一起包饺子,贴春联,热热闹闹过春节。(编辑:刘梦雯;供稿/图:五项活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