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团结 >> 身边榜样 >> 正文

【民族团结一家亲】寒冬千里送温暖 民族团结一家亲——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喀什地区叶城县吐古其乡十五村幼儿园举行献爱心送温暖捐赠活动

信息作者: 发表时间:17-12-11 11:57:14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12月9日上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向喀什地区叶城县吐古其乡十五村幼儿园献爱心送冬衣捐赠活动在吐古其乡十五村幼儿园举行。幼儿园150名学生领到了崭新的冬衣,在寒冷的冬天里收获到了一份浓浓的关爱。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焦健,叶城县吐古其乡党委委员、教育总支书记刘勇,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吐古其乡十五村幼儿园全体师生,全体幼儿家长共300余人参加和见证了捐赠活动。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喀什地区叶城县吐古其乡十五村幼儿园举行献爱心送温暖捐赠活动)

捐赠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大声唱着国歌,声音响彻整个幼儿园,在场老师和家长都被孩子们感动和感染了。

捐赠仪式上,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焦健首先转达了新疆大学校领导对我校驻喀什地区叶城县吐古其乡访惠聚工作队、开展双语支教工作教师及吐古其乡十五村幼儿园全体师生的亲切问候。

他希望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送来的这份薄礼能在这瑟瑟的寒冬里给幼儿园的所有孩子们带来温暖,同时也给大家带来精神上的鼓舞。他勉励孩子们要珍惜自己的学习机会,努力学好国家通用语言,努力培养热爱祖国、关心集体、团结友爱、诚实正直的优良品德;把自己培养成为热爱祖国、贡献社会的有用之才。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焦健在在捐赠仪式上讲话)

叶城县吐古其乡党委委员、教育总支书记刘勇代表吐古其乡党委、人民政府感谢新疆大学对吐古其乡访惠聚工作、双语支教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全体师生对吐古其乡十五村幼儿园的关怀与帮助,并向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赠送了印有“真诚奉献暖人心,爱行千里援南疆”字样的锦旗。他指出,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大家从新疆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全体教职工的“爱心衣物”捐赠义举中,看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南疆教育事业发展的爱心、关心、责任心,此次捐赠活动必将激励吐古其乡十五村幼儿园全体师生认真工作、努力学习、知恩图报,做一个善良、诚实、有爱心的合格公民。

(叶城县吐古其乡党委委员、教育总支书记刘勇向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赠送锦旗)

吐古其乡十五村幼儿园园长刘沿沿代表全园师生对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弘扬博爱精神、关心困难群体、创造爱心社会的举措和爱心善举表示感谢。她希望孩子们能够深切体会到这一份美丽的爱心,更加刻苦学习,早日成才,回报社会。

学生家长代表吐古其乡十五村2组村民吾斯曼·斯地克在捐赠活动现场全程用国语表达了对伟大祖国、对新疆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对吐古其乡十五村幼儿园的感激之情。他表示一定会全力支持和配合学校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让孩子努力学好国家通用语言,维护民族团结,以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吾斯曼·斯地克的发言博得了在场师生、学生家长的热烈掌声。

焦健、刘勇等亲自为孩子们穿上了捐赠的新衣,并与学生、家长合影留念。穿上崭新冬衣的孩子们,个个脸上露出了天真灿烂的笑容,那笑容向冬日午时的阳光一样明媚,一样温暖……

(焦健、刘勇等给孩子们穿捐赠的新衣)

(捐赠仪式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焦健院长等与全体学生家长合影留念)

捐赠仪式后,焦健院长在接受喀什地区叶城县广播电视台记者采访时告诉记者,为配合自治区党委关于做好南疆地区双语支教工作的要求,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自2016年起先后委派古丽米拉·艾则孜、黄冬梅两位老师赴喀什地区叶城县吐古其乡十五村幼儿园开展双语支教工作,两位老师在支教工作期间,不怕苦,不怕累,任劳任怨,勤勤恳恳,以突出的教学业绩赢得了当地师生、家长的认可与好评。为改善吐古其乡十五村幼儿园的办学条件,古丽米拉·艾则孜、黄冬梅两位老师还自掏腰包数千元为孩子们购买衣物、添置教学用具、完善教学设施等。

(捐赠仪式后,焦健院长接受喀什地区叶城县广播电视台记者采访)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双语支教教师黄冬梅带领孩子们做游戏)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焦健院长看望我校在喀什地区叶城县吐古其乡十五村幼儿园支教的黄冬梅老师及幼儿园的孩子们)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得知两位老师所做的善举后,全体师生备受感动和鼓舞,为此结合幼儿园需求实际,自发地为园里150名学生捐款6千多元购买了过冬的衣服。这也是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的要求,通过送温暖,献爱心丰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形式与内涵,让我们的孩子从小沐浴在党的关怀下;让民族团结,互帮互助的大爱洒遍天山南北;让我们的大美新疆更加和谐、更加繁荣。(编辑:刘梦雯;供稿/图:国际文化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