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团结 >> 身边榜样 >> 正文

【民族团结一家亲】心系村民,送温暖,助力脱贫攻坚战

信息作者: 发表时间:17-11-29 10:40:31 来源:五项活动办公室

寒风起,冬已至。叶城县依提木孔乡库木艾日克村的134户贫困家庭牵动着每一位新大人的心,2017年11月27日,新疆大学为这些贫困家庭送来冬日暖阳。利用周一早上“三结合”活动的时间,我校向叶城县依提木孔乡库木艾日克(14)村的贫困户发放面粉96袋、食用油96桶、电饭煲12个、补贴在读大学生8名、煤炭5吨等,共计价值18180元。同时,校工会向体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学院等单位募集过冬季衣物200余件,赠送给贫困户。结合前期给20户经济困难家庭送去的10万元修建富民安居房资金,新疆大学对14村全部134户未脱贫的贫困户家庭实现了送温暖全覆盖,同时还对6户经济不富裕家庭、7户在读大学生家庭进行了关心慰问。

首先,全村贫困户中共有12户因残疾致贫,为了更好的解决他们的基本生活困难,新疆大学特意为每户家庭购置电饭煲1个。

其次,全村贫困户中有10户因缺乏资金买不起冬季取暖的煤炭。为了能够让他们温暖过冬,新疆大学为这10户家庭送去了每户500公斤煤炭,合计5吨。

紧接着,为了鼓励全体村民重视教育、关注教育,让教育改变生活、改变命运的意识深入人心,新疆大学特为全村在读的8名大学生家庭送去了共计4000元生活补助金。其中6名大学生家庭是贫困户家庭,另有1名大学生正在我校机械学院就读。

随后,为家庭生活困难的96户家庭赠送了面粉和清油,每户一袋10公斤面粉和一桶4升的食用油,以此表达新疆大学对他们的关心关怀。

最后,向全体贫困户赠送了新疆大学教职工捐献的暖心衣物200余件,村民们开心的各取所需,将送温暖活动推向了高潮。

在活动结束的尾声,向村民们讲解了校党委对前来务工人员的政策,正值劳动年龄的适龄青年纷纷报名,共有近20名青年报名,愿前往我校务工。

活动时间虽短,但形式多样,虽是寒冬但春意盎然,在他们脸上写满了对新疆大学的感激之情和感恩之心,这个冬季14村所有贫困家庭都是温暖的,他们那朴实的喜悦也深深印在了新大人的心里!(编辑:刘梦雯;供稿/图:五项活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