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正文

新疆高校大学语文教育教学研讨会暨汉语言文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信息作者: 发表时间:23-05-21 13:22:51 来源: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5月20日,由新疆大学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新疆医科大学协办、新疆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承办的新疆高校大学语文教育教学研讨会暨汉语言文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启动仪式在新疆大学红湖校区图书馆顺利举行。

高等教育出版社党委委员、副社长王卫权,新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正江,高等教育出版社文科事业部主任迟宝东,各高校文学院院长(中文系主任)、课程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新疆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燕主持。

启动仪式上,刘正江指出,新疆高校大学语文教育教学研讨会暨汉语言文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启动仪式在新疆大学举行,对人才培养和文化润疆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不仅为新疆高校大学语文课程建设提供文化资源和智力支撑,也为新疆大学加强学科建设、推进文化建设提供重要机遇。特别是汉语言文学专业虚拟教研室的成立,将有助于整合新疆高校中文类学科专业教育教学资源,通过协同创新,合力推动自治区新文科高质量建设再上台阶。

王卫权指出,各高校正在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创新教研形态,探索建设以虚拟教研室为代表的跨校、跨地区的新型基层教学组织,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高教社很荣幸见证新疆高校汉语言文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启动这一历史性的时刻。虚拟教研室的成立必将推动优质课程资源共建共享,充分发挥一流专业建设点、一流课程的引领示范作用,促进参与院校汉语言文学专业教育教学水平的共同提升。

新疆高校汉语言文学专业虚拟教研室牵头单位负责人,新疆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邹赞作表态发言。

研讨会上,来自南开大学、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医科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高校大学语文课程建设,全面立体展现所在高校大学语文课程的开设情况,为新疆高校大学语文教育教学的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此次新疆高校大学语文教育教学研讨会暨汉语言文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启动仪式的顺利举行,为新形势下提升大学语文课程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有助于高校语文教育教学进一步推进现代教育技术与教学相融合,更好服务科教兴国与人才强国战略。(来源: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