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大讲堂 >> 精彩瞬间 >> 正文

卢秉恒院士“装备制造与创新”主题报告会引起师生强烈反响

信息作者:黄平平 发表时间:16-11-10 12:02:07 来源:新疆大学报

童力机械与工程学院  今天听了卢院士的讲座,最让我感触的是我们在大学校园里实践能力的提升远远不够,我们需要多钻研,多进入社会发现社会需求,把材料运用在最发挥效能的地方,只有符合社会需求推动技术发展的创新才是好创新,只有科技强才是国力强!

周玉凤人文学院  听了卢秉恒院士的讲座之后,让我受益匪浅。卢院士的讲座深入浅出,非常的有趣和新颖,让我一个文科生都听懂了这些理科类的知识。让我明白了,我国制造业大而不强,自主创新能力不足,缺少核心关键技术,基础设计和制造技术薄弱,低端过剩,高端尚未形成,产品附加值不高,处于国际产业链和价值链的中低端。所以为了应对当前难得的战略机遇,积极应对挑战,我国更多依靠中国装备、依托中国品牌,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的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的转变,完成中国制造由大变强的战略任务,我国出台了《中国制造2025》。希望我国的制造业能够越来越好!

马晓寒机械与工程学院  我国的装备制造业正在走向强大,期待我们中国制造走向高端。平常我们似乎都只会用消费品来衡量技术发展,其实真正衡量技术发展的正是制造消费品的装备制造。只有装备制造创新和发展,才能真正调整产业结构。卢院士是3D打印领域的的“教父”,今天的讲座也使我增加了对3D打印的了解和兴趣,受益匪浅。(新疆大学报学生记者黄平平)

更多内容请关注新疆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