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大讲堂 >> 大讲堂热点 >> 正文

我校开展第四届创新创业导师进校园系列讲座----创新创业之火点亮前进之路

信息作者: 发表时间:18-12-12 16:01:51 来源:

为提升我校学生对创新创业的认识,开拓同学们创新创业思维,新疆大学创新创业协会于12月9日上午在软件学院二楼报告厅举办“第四届创新创业导师进校园”第一期主题讲座——《创新创业之火点亮前进之路》。创新创业协会特邀新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伏文艳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为同学们普及创新创业知识,创业团队成员以及对创新创业感兴趣的同学约300余人参加。

在此次讲座中,伏文艳老师讲解了创业的前景和创业资源,对创业者必须要了解的创业基本逻辑进行了阐述,指出了一些同学对创业的错误认识。伏老师指出目前大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知识储备不足、接触人群单一、在创业时有局限性,鼓励同学们拓宽视野,不要将目光局限于新疆地区,要将“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多观摩、多实践、多参与一些大型比赛,从中获得更多的经验。针对部分同学在创新创业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伏老师给出了问题的解决方案以及对于创业的建议,希望同学们不断积累经验,加强对其他行业认知,合理利用社会资源与国家政策,为以后的创业打好基础,为以后能在创业过程中发挥自己的优势做好准备。(编辑:刘梦雯;来源: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