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大讲堂 >> 大讲堂热点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董世魁教授在我校做“慕课课程制作与运行经验分享”讲座

信息作者: 发表时间:18-09-13 15:51:06 来源:

北京师范大学董世魁教授受邀于2018年9月12日上午10:00在生地楼六楼会议室做了题为“慕课课程制作与运行经验分享”的讲座。董世魁教授是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自然资源系客座教授,美国新校大学中印研究所(India-China Institute,New School)客座研究员,主要从事生态系统管理和退化生态系统恢复方面的科研教学工作。

本次讲座中,董世魁教授介绍了在慕课制作中的注意事项:多与摄像头互动,将目光聚焦学生(听众),讲课要富有激情,适当进行化妆,精神状态饱满,尽量在镜头前保持最佳的讲课姿势等。在知识点的拆分上,根据课程内容拆分成多个10分钟左右的短视频,在PPT的制作中要准备丰富、多样的素材,做到图文并茂、简洁、美观和大方。慕课制作完成后,要找到合适的网络平台上线。慕课上线后,要管理好课程公告区、教学单元公布区、教学讨论区、课程评价与反馈区、教师中心设置与管理区、学生中心设置与管理区、考试与证书管理区等后台设置。

经过董世魁教授的精心授课,教师们对慕课制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对慕课制作的课程学时、制作经费以及授课比重等内容与董教授进行了交流。最后,胡红英院长代表学院表达了对董教授的感谢并寄语全体教师勇于创新,将先进的授课方式带入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