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大讲堂 >> 大讲堂热点 >> 正文

【新大讲堂】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校长钟志华做客“新大讲堂”讲述“互联网与汽车”

信息作者:校报记者团记者雷采奕 发表时间:17-05-23 19:28:07 来源:宣传部

2017年5月23日下午,“新大讲堂”第51讲在南校区A区105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校长、工学博士钟志华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智能驾驶汽车漫谈》的报告。新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广明主持报告会。建筑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的近600名师生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钟志华院士以从古至今人们对地面、地下、宇宙的探索开场阐释了交通工程的重要性。在简述交通工具的必要性后,引出未来交通变化的问题,重点解读了“智能驾驶”的问题。讲座以智能驾驶为中心,围绕其讲解了从协同智能系统到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评价技术。并根据现有的实验结果对我国的研究成果和国外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比较。在现场互动环节,学生对智能汽车的普及,标准,以及我国发动机发展方面提出了问题,钟志华院士给予了热情,耐心的指导,同时鼓励各专业同学们共同进步。

钟志华院士的报告深入浅出,通过图片,视频的形式激发了学生们的研究兴趣。通过钟志华院士的报告,同学们对智能汽车有了更加深切的认识。通过对比国内国外的研究成果使同学们更加清晰的认识到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年青人所肩负的任务。今后更要学好专业知识,用自己的知识为我国的科学发展奉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编辑:刘梦雯;编审:顾光海:供稿:校报记者团记者雷采奕;摄影:朱旗)